梦无止境

环艺专业
喜欢画画 读书 交友
QQ1737502309
微信15027563236

过了今天二十岁啦,是我一生中的黄金时代。

我头脑灵魂,反应敏捷,耳不背眼不花,一口气能将泰山爬个来回,然而,在我最生猛的年纪,我却像被锤了骟了的牛一样,呆若木鸡。像是垂暮之年老人。

想起了张嘉佳写的一段话   太太说:“我就特别看不起你们这帮年轻人,二三十岁就叨叨说平平淡淡才是真。你们配吗?我上山下乡,知青当过,饥荒挨过,这你们没办法体会。但我今儿平安喜乐,没事打几圈牌,早睡早起,你以为凭空得来的心静自然凉?老和尚说终归要见山是山,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?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,去刀山火海,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,以为自己是活佛涅槃来的?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,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,是害怕,是贪图安逸,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张嘉佳 老情书

对其实就是懒,是来自心底对未来的恐惧。

时光犹如白驹过隙,转眼间便走过了我天真的孩提时代,青涩的少年时代。一路上坚持着与所有人相同的信念,按部就班的走到了现在。我总是后知后觉,常常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等反应过来,发现别人又向前走了好远。

还没二够呢这就奔三了。三十而立,大学过了一半,我却还不知道将以何立之。在面对命运的抉择前,我的身影,和这世上千千万万个我一样,都是渺小而又苍白无力的。

王小波的《黄金时代》里说:"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,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"。我没有爱过,也从来没有试着如饕餮一般的去满足过自己的食欲。但我向往着天上半明半暗的云,向往璀璨的星空,向往着简单写意的生活,只是在如今的社会,这倒的确成了一种奢望。

这是我一生中的黄金时代,但我知道,终有一天我也会老态龙钟,两眼昏花,最终便是落叶归根,魂归大地了。事实如此,人唯有清晰的认识到有一天我们终将死去,才能体会到活着的美好。 愿我们永远热血,永远热泪盈眶,和自己好好刚一波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梦无止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