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无止境

环艺专业
喜欢画画 读书 交友
QQ1737502309
微信15027563236

浅灵:

“江歌之死”

妈妈的沉思:孩子,我宁愿你不善良!

—摘自“搜狐新闻”

    这几天,日本留学生江歌被杀的新闻刷遍微博朋友圈。
    事发一年前,江歌的闺蜜刘鑫,与前男友陈世峰感情纠葛,刘鑫无奈借住在江歌家。丧心病狂的陈世峰一路“追杀”至江歌家,疯狂的将与其辩驳的江歌捅死。而感情纠葛的当事人刘鑫,却紧闭房门,将江歌反锁至屋外。
    而此事最令网友们愤慨的是,江歌死后,刘鑫300多天拒绝与江歌妈妈联系,换新发型,朋友圈玩自拍,无丝毫内疚之心。在江妈妈用网络舆论影响其生活后,刘鑫妈妈更是言语刺激江妈妈“你女儿自己命短!”
    1992年3月21日,在山东青岛的一个不富裕的家庭里,江秋莲经历了怀胎十月的艰辛,生下了女儿江歌。
    本以为是一个全家喜悦的时刻,但爸爸见到推出产房的母女俩,第一句话就是:“操!怎么是个女孩!”自那一刻起,江秋莲的心碎的稀烂。
    接下来的日子里,才一岁多的江歌就和妈妈一起,经常遭受打骂、虐待,到孩子一岁半时,江秋莲终于不堪丈夫的暴力和不忠,最终江秋莲提出离婚,独自抚养女儿。
    父母离婚后的江歌家一贫如洗,用妈妈江秋莲的话说“连吃饭都成问题”。孩子想吃西瓜,妈妈买不起;80元的房租,拖欠几个月交不上。但江歌却表现出异常懂事,小小年纪就知道藏起自己的渴望,从不向妈妈提出任何要求。在我们的孩子正在一哭二闹三打滚的时候,江歌已经知道要帮妈妈背沉甸甸的书包了。
    江妈妈在集市上批发布料做衣服,培养江歌,供她读书。中学时,江歌开始看动漫,继而迷上了日本文化。江妈妈不但没有阻拦,而且看到女儿每次在电脑前被逗得哈哈大笑时,心底反而涌出一丝欣慰。用妈妈的话说:“江歌这20多年没少跟我受苦!”是呀,生活已经这么苦了。能让女儿无忧无虑开怀大笑的东西,江妈妈都喜欢。
    一次,女儿透露同班同学要去日本留学的消息,虽然嘴上没说什么,但眼神中露出的羡慕神情,没有逃过妈妈的眼睛。
    这时江歌一家的生活已经有所改善,村里拆迁分了两套小产权的房子。江妈妈没有任何纠结,毅然决定卖掉一套房,送女儿去日本读书。
    临走前,江妈妈花900块钱给女儿买了一件羊绒大衣。江歌听说了价格后,千方百计要退掉,因为她知道900元,对于这个家的生活是多么的奢侈。最后江妈妈撒谎衣服不能退,才让江歌坦然穿上这件大衣,这也是江歌这辈子最贵的一件衣服。
    到了日本的江歌,省吃俭用刻苦学习,留学生一般需要两年才能读完语言学校,然后才能申报日本大学。江歌只用了10个月,就考上了日本名校“日本法政大学”,“她说过留学就是为了改变命运”。品学兼优的江歌在日本学校演讲,穿的就是这件人生中最贵的大衣。
    的确,江歌的努力,让辛苦20多年拉扯她长大的妈妈,让相依为命20多年的姥姥,终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,她成为了全家人的骄傲!但这个希望和骄傲,在2016年11月3日凌晨被一个丧心病狂的男子疯狂地捅了10刀,喉咙、前胸刀刀毙命。这个24岁的花季少女,就这样香消玉殒在自己屋前、闺蜜反锁的门口.......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梦无止境 | Powered by LOFTER